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

愛車K8 小白出遊記 - 回老家

基本上,要小白回老家是個錯誤的決定。
因為要一個自排車跑上下落差很大山路,簡直是自找苦吃。

我開車的車齡不長,只有四個月。
一些路跑技法我根本是...,還差得遠呢!

跑山路我沒有想到「爬坡」、「下坡」這些問題,
只是傻傻的開著時速20公里在山上闖蕩,
想說安全就好 ← 後來在遇到上下坡之後,這個安全理論被推翻。

為什麼 :
1. 多彎且長時間下坡, 來令片摩擦生熱、煞車皮過熱膨脹,
抓力不夠可能導致煞車不靈。
又因為是自排,沒有引擎煞車,這個時候只有撞山壁才能讓車子停下來...
絕對不要選擇懸崖....,那是死路一條。

2. 陡坡 ,超過斜角20度,對自排車來說是個吃重的工作。
基本上需要以高速的行駛速度才能輕易爬坡
時速20公里....,請問是要怎樣爬今天的陡坡?
那起碼看起來也有30度斜角.....
所以,我今天被卡在陡坡的中央爬不上去,後面還有一台大卡車。
整個很囧。

重點來了,還好我有弟弟在。
有他我今天才得以生存下去...,
今天來令片過熱、煞車皮過燙的時候,
被困在路上的那漫長的兩個小時,都是他陪在我身邊的。

這些之事是我從他身上得到的,
也因此我們姊弟兩多了溝通的時光。

雖然今天小白受苦受難了,
對我來說卻是個意外的收穫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