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

有一種女人 - 我很怕

有一種女人,我真的是敬謝不敏。
而我也期許自己在人生的路上,不要成為自厭的那種女生。

媽媽的一位友人,是個嗓門大的外省婆。我在這裡並沒有意思
要搞族群分裂,愛好和平是我的本性。但他時常對很多東西有
自己的主見,意即「雞婆」,在發表主見的同時,還增加了一
些非客觀的批評,讓我心生厭惡。

例如:弟弟的女朋友來山上果園幫忙,好不容易一路坐車顛簸
著回到家且感到疲憊不堪,外省婆煮了一桌子菜慰勞慰勞我們
的胃,酒足飯飽後弟弟不辭辛勞的送女友回家,留下一地杯盤
狼藉。「那個女孩也真是的,到人家家裡吃飯也不幫忙洗碗筷
,她怎麼好意思離開啊?一點禮貌都沒有。」他在弟弟女友離
開之後放個冷箭。挖賽!這傢伙根本就是個惡婆婆款。 認識弟
弟女朋友的人都知道,她是個乖巧、對父母孝順又沒有聲音的
女孩,總之滿惹人疼惜的就是了。他根本在亂講,討厭!

例二:貓咪之前在一間學校實習,月領8000元的津貼,不知道
為什麼在日本居住的阿姨有一天就對我說這樣的話:「貓咪啊
~有賺錢就要拿回家裡啊!對家人這麼小氣,你就多多少少幫
幫家裡的忙吧!」聽到這裡,我的臉幾乎都要綠掉了。實習
時候的8000元,3000元要繳保險費用、1000元是每個月的加
油費、1000元是每個月課後輔導小朋友的獎勵品、剩下的錢拿
去做投資,況且貓爸也對貓咪說可以不用拿錢回家,我也就沒
多想。後來才知道,那個外省婆又到處「亂講話」了。我整個
是莫名其妙。

總之他這個「亂報大聲公」,為我們家增添了不少麻煩,後來
我們對他傳出去的訛言而造成的困擾,抱持著「清者自清、濁
者自濁」的態度去面對,否則整個人生會被他殺死人不償命的
給打亂了節奏。

後來他來到我們家作客,為了替媽媽保留一些面子,我們家總
是會善意的保持距離,絕對不主動跟他交談,否則善良的人很
容易掉進他的漩渦裡面無、法、自、拔。禮貌性的點頭、回複
他的答話是最佳禮遇了!

否則以貓咪這種嫉惡如仇的耿直個性,在貓家絕對沒有生存的
餘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