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

我等你

七月八日星期日,那天我在南投的溪頭過我二十四歲的生日。你一通電話要我幫你的股票加碼,我整個人心都碎了。XD,老媽,我把你的錢照顧得好好的,請你放心。

七月中旬,台股爆紅到不行。新聞每天沒有裡由的炒作,然後投資人紛紛進場,紅紅那一根真是一路狂飆。整天泡在號子裡的人也都殺紅了眼吧,我想。我買的股票三天內報酬率最高攀升的12%,也就是說我投進去一千元的股票,他幫我生了120元回來。wow....,多麼令人振奮的一件事情啊!但是,問題來了,我根本不想看這個眼前的利益啊!目前我投注的金額得到的回饋,並不及我一個月的薪水高,我把目標放在未來的五年,所以我現在進場加碼簡直是自尋死路,因為這樣買就提高了平均買進的成本,買低賣高不就是投資股票賺錢的法則之一嗎?所以,以長期投資來看,如果公司營運的透明度高,而五年下來買進的成本越低,哪天等時機成熟了就賣出去,那麼就可以成功的獲利。

所以,這陣子「可能」(我只是說可能)拜美國次級房貸的風波,影響了台灣的經濟震盪了股市,使股價節節下降,這可能是長期投資的投資人加碼的好時機,稍微可以把之前拉高的股價降溫。所以,你買的股票下跌未必事件壞事,不用跟著大家一頭熱的時候栽進號子裡。畢竟,散戶看新聞買股票的意義就是:買到了公司兩三個禮拜後的情報。你認為你看新聞會比內線交易的人買股票賺得多嗎?答案是否定的。

所以,我願意拉長時間等時機成熟了把股票賣掉。對,我願意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