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

最近有些沮喪

一直以來我把「獨立、負責」這兩個字背在身上,不要給家人添麻煩、別讓其他人擔心,這就是我的溫柔。

可是,這四個字的壓力實在太重。我不懂得與家人、朋友分享痛苦,偶爾失望難過表現在臉上,他們總認為沒有大不了。「痛苦自己痛苦就好了,說了別人也不懂,也搞得別人一起難過。」我總是把這句話放在心上。之前跟朋友聚餐,我無意說出我是個悲觀主義者,他很驚訝的回答我:「你會悲觀嗎?看不出來喔~哈哈!」

可是,總是那麼不盡人意。身邊的一切都這麼混亂,我總是要抽絲剝繭的將混亂釐清然後解決,常常搞得自己疲累不堪,卻沒有人安慰。我真的沒有那麼大的智慧,去解決所有的困難,最大的困難就是:為什麼受傷了,還要替自己擦藥?我虛弱得需要幫忙,卻又像個啞吧不懂求助。

快樂不是快樂,我不是我。壓力太大、有點虛弱...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應該是相反吧,除非是整天complain,否則家人與朋友不會因為分享痛苦的感覺而感到難過,反而會很高興你有問題會找他們(不管是要尋求幫助,或只是需要傾聽的對象)。我覺得獨立是好事,但不表示就不需要or不能他人幫助。有問題的話就直接找朋友說,想太多也無濟於事呀...

路人亂入了

匿名 提到...

讓他靜一下吧!

可能真的有不如意的事情
不是所有人的個性都像你說得那樣
能夠把事情都跟別人分享
也許他需要安慰

尊重每一個人不同的個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