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

保險業務員不會告訴你的10句話

文章轉載自:http://www.cheers.com.tw/doc/page.jspx?id=40288aad14202fc00114207274b9000d

節錄十句標頭:
1. 職業、身體狀況,一定要明確告知
2. 外商公司一定好過本土?
3. 民國91年以前買的保險,別輕易解約
4. 小心投資型保單吃掉你的保障
「月繳數千元,幾百檔投資標的任你選!投資型商品每月保費還能調整,手頭緊時可以少繳一些......」

「我們免費提供1年N次投資標的轉換免手續費,到銀行買基金,每次轉換都要錢!」

這些都是保險公司招攬保戶時常用話術。但仔細分析,這些保險公司提供的「方便」並不等於「必要」,以轉換投資標的來說,理財專家會鼓勵你將持有每檔基金的時間拉長,畢竟滾石不生苔,長期投資才能享有複利效果。

其次,如果你的保單才月繳5,000元,業務員卻把數百檔基金清單攤在面前,告訴你可以「隨意連結」,除了投資金額太少,沒有分散標的的必要外,你還可以反問業務員,這麼多檔基金,他到底花多少時間研究?業務員真的了解每檔基金的風險屬性嗎?為了確保徹底了解每檔投資標的屬性,安泰人壽資深副總經理林順才就建議投資人,投資型保單連結基金,最好別超過3檔。

最嚴重的情況是,如果繳費習慣太隨性,加上投資失利,帳戶額度不足,還可能侵蝕到壽險的保障,箇中細節,一定要小心。

5. 投資型保單絕無「獲利保證」
6. 人情保單,買不得!
7. 先談保障,再投資
8. 別忽略投資型保單的前置費用
9. 醫療理賠陷阱多,各項權益要先問清楚
10. 3大指標,檢視防癌險及不及格

--
你做好買保險的功課了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