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

人類基因圖譜 96%公諸於世

原文轉載自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905/11/jziw.html

人類基因圖譜 96%公諸於世 更新日期:2007/09/05 19:09

想知道自己會不會有心臟病嗎?或是小寶寶長大後會不會酗酒嗎?美國一名科學家首度公佈人類96%的基因圖譜,可大幅了解記載個人秘密的資料。2001年首度將人類基因排序公諸於世的美國基因科學家凡特爾,經過多年努力又有新突破,凡特爾以自己為樣本,破解了96%的基因圖譜,是人類科學上首度破解如此高比例的基因奧秘。

高達60億個基因排序碼,揭示了凡特爾可能得到疾病,以及性格特質,可讓人更進一步窺探人體秘密。

凡特爾發現,人與人的基因差異達5%,比原先預料得0.01%,多了許多,除此之外,凡特爾從自己的基因圖譜還發現,自己可能會患上阿茲海默症和心血管疾病,也可能會失去視力,而面對得知秘密後要承擔的心理負擔,科學家說他不擔心。

凡特爾除了在醫學期刊上發表自己的發現外,也在網路公佈了這份基因圖譜,但道德倫理的爭議往往伴隨科學突破而來,人是否真要預見這麼多自己或他人的秘密,恐怕將成為天人交戰的問題。(民視新聞黃君慧綜合報導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