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

小七店員的搭訕 - 是我的錯覺嗎?

說在前頭:我視巧克力如命,舉凡被巧克力包裹著的餅乾、果仁、麵包、冰淇淋,除了包著酒的巧克力以外,幾乎都很愛。

我們家附近有一家7-11,常常跑進去買的東西當然是巧克力,我有個特殊的癖好:一旦吃到喜歡的巧克力,大概要三、四個月才會換一次口味。因此,我可以連續三、四個月去小七,只為了買同一種巧克力吃。

莫約半年前吧,那個小七店員(特徵:留了一頭長髮的怪男)突然在要結帳的時候問我一句話:「那個巧克力好吃嗎?我看你一直買它。」可想而知我當時露出了驚恐的表情吧!我一直覺得便利商店的店員幾乎不苟言笑,更不用說對不認識的顧客說話了。

「恩,還不錯!」腦中一大片問號圍繞著。後來過了一陣子,也就是最近啦!我換了另一種巧克力吃(pocky),他又問:「這個好吃嗎?」已經有一次經驗了,也沒有很驚訝的回答他:「沒吃過這種包裝的,想試試看。」在那附近的那些日子,他在點貨的時候還跑來我旁邊,然後感覺很好奇的問:「你這次要買什麼巧克力吃?」

我沒有回答他,隨便挑了挑巧克力就走了。不過,敏感的小郁先生之前陪我去買東西時,他說那個怪怪男一直在看我,但我不以為意。

昨天,買了新貴派跟一個紫菜蔬餅吧,總共85元。照道理來說,星光幫貼紙應該只可以拿一張才對,但我從他手中接過發票的時候,突然掉了另一張貼紙出來,我誠實的還給了那個結帳的怪怪男店員,然後他左顧右盼之後說:「這是給你的。」

「......」後來,什麼話也沒說就走出了那家小七。

p.s. 他已經多次在結帳時,讓我覺得有「刻意」的處碰,而且感覺很噁心。請問這算是搭訕嗎?如果是,下次就不要去那家小七買東西了,我寧願繞遠路去其他商店買。他的眼神令我非常的不舒服!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是。

hnigel 提到...

是~
如果毛毛的
可以跳過他值班的時間
或換一間吧

匿名 提到...

像以性騷擾來說:
林志玲不經我同意就抱我,我會告她性騷擾,如果是蔡英文這樣做,我就不會告她性騷擾。

所以,妳覺得是就是 不是就不是。

adam 提到...

是搭訕沒錯啦~因為我也曾這樣搭訕過~嘻!再換一家買巧克力吧~對了!「那個巧克力真的那麼好吃嗎?」(開玩笑的啦!)

PigTail Leo 提到...

是搭訕,而且,我肯定對方的勇氣。

不知道他之所謂會怪怪的,是怎麼定義,或許是不夠帥吧,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