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

眼神



孩子,如果你不這麼純真,我就不會這樣沈醉在你的眼神裡。

慢慢的,在教書的過程中,我越來越期待每天跟孩子接觸。越瞭解他們,我越快樂。這已經不是他們能正確回答你所提出的問題,能夠滿足的了。

每天,他們展開滿滿的笑容對你說:「老師早。」彷彿昨天的不愉快已經徹底消失,就算嚴厲的責備,也不能讓他們停止對你打一聲招呼。孩子,你知道老師還在為昨天對你的責罵耿耿於懷,然後今天想要好好對待你的心情嗎?而你早先一步的原諒我了,你可知道我很感激?

曾經我想要從你的眼神知道你有沒有受傷?望穿過去,只有一灘澄澈,原來在你的世界裡容納不下仇恨。如果你不懂什麼是仇恨,我寧願你一輩子不要學會,而且我也不會教你,因為太過沈重。

天天、天天,很想見到你們,這樣我才會變得柔和~


星期五,陪著你們到岔路口,你們還沒從我的眼前消失,我卻開始很想念。禮拜一,我開始喜歡禮拜一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家小孩現在小3
雖然有些迷糊.但頗熱心
在一二年級的時候~老師常給他鼓勵

升上小3後~現在的老師以為他故意作對
唉~他真的還小
孩子的眼神不會騙人呀~

Kate 提到...

可以溝通看看?
找出事實的真相對雙方比較好喔!

匿名 提到...

呵~我總覺得還好~
老師有她自己的規矩方式
我會去尊重
[因為我們知道老師是關心我的孩子]
但我也會去了解我自己小孩的心

我還有個小五的~
以前老師打電話來.
我都會去安撫老師的情緒

前幾天我家媽媽接到電話就被請到學校去啦~聽說老師馬上就氣消了~

呵~我帶兩個小孩就快瘋了
可以體會老師帶那麼多個~
得有個明確的規矩讓孩子去遵守

謝啦~

http://blog.pixnet.net/vince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