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

恐慌症-被誤解的症狀

想寫些什麼,揮去心中的不安。

大學開始,漸漸的對幽閉空間和黑暗產生了恐懼,那會讓我覺得瀕臨死亡、呼吸困難、喪失求生的意志,然後開始大哭、尖叫,那個時候的我毫無理智,跟平日的我,有相當大的反差。

為此,我感到無比困擾,它已經在生活上產生了影響。這病症讓我被誤解,許多人認為恐慌的出現是為了逃避責任。可是我必須澄清,我不是個會逃避責任的人,我勇敢的面對生命中許多的挫折,好不容易走到了現在。一個人出入醫院、一個人進手術房、一個人面對空曠的「家」、一個人的中秋節,盼了好久,好不容易等到大家都回來了。

四、五年前,我發現有此病狀之後,支身向醫院醫師求救。從那個時候開始,我離不開藥物…控制恐慌的藥物。如果有人能體會那種難過,或許就可以理解我的害怕。 父母親不瞭解我為何會如此害怕,為何年紀輕輕就體會死亡的感覺?除了責備、還是責備…,他們的不瞭解讓恐慌變本加厲。

初次發病,無人在身旁陪伴,力量不足以自瘉,恐慌的感覺似乎要奪走我的呼吸。一個人在家,我自覺手腳冰冷、冒發冷汗、隨時要暈厥了過去,恐慌有一陣的高峰期,我在哭叫裡度過害怕及瀕臨崩潰的極限,之後的記憶像消失了一樣。

記錄恐慌的感覺,它會幫助我瞭解自己。我允許自己有脆弱的時候,本來恐懼就與其他感受共生,我已經長大了,力量已經可以對抗惡劣的環境,不再是那個...幼小無助的女孩。

恐慌症來自於遺傳,若後天環境惡劣,將促使其病發。目前治癒率100%,但須靠藥物及認知之治療,療期長,病患與醫師需要長期配合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加油!你會成功的

匿名 提到...

姐姐加油!頑張ってね

     by.YUM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