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

想要擁有財富的衝動-關於理財

也許到了某個年紀,金錢對他們來說已經不是他們要追求的第一目標了。
只是有個好玩的現象,年輕因為病痛少,所以把財富作為獵取的對象,
老了才大嘆健康的重要。

事實上,我卻認為:健康 與 財富,可以同時並行。

一方面追求富有,可以作為累積人生經驗的指標;
二來充實自己的物質資源,讓生活更有品質,
第三,也許可以證明自己的處事能力。
從外表來看,似乎操空了金錢,也操控了人生。

我得坦白,因為金錢與物質資源的匱乏,
造成我想要賺取金錢的動機。

我們家嚴格來說其實不窮,
但總是入不敷出,還欠了銀行一筆積債。
印象很深刻的是,我媽到了月底就開始喊沒錢。
想要學鋼琴,還被媽媽罵說:「沒錢!學什麼琴?」

到了對金錢觀念有一些瞭解之後,
幫家裡的財物狀況掐指一算,
如果懂得理財,我們家現在可能可以擁有更好的居家品質,
實際一點講:就算買不到豪宅,大概也可以住個三、四十坪以上的家。

總結就是:不懂得做理財規劃,才有此下場。
我爸年薪百萬,卻兩手空空。

因此,我想聰明一點理財,
把支手可以數盡的願望依照規劃實現。

我想把這個blog弄得更專業。
用生活化的省錢、理財方式跟大家分享,
我現在的目標是持之以恆的寫網誌,
專心經營的個天地。

我想假以時日,
能是個擁有健康、財富之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