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

無知

有些人永遠只看得見醜陋,我很好奇在這麼大的黑暗壓力的狀態生存,到底知不知道什麼叫做希望?他們總嘲笑人家看不清現實,自己拼命往存在著種種困境的地方鑽去,歧視著那些他們所認知的"天真"人類,慢慢的咀嚼痛苦。既然是這樣,那活著有什麼意義!

那些人永遠不能夠體會"希望就在下一個轉角處"的感覺。承認世界上有很多的醜陋沒有錯,不能否認的,是非黑白都在渾沌之間參差著,又何苦選擇讓自己加速老化、死亡的地方走?

接受痛苦是享受快樂的必經之路,但請不要用嘲諷、或輕視的眼神看待著得來不易的結果,很多人以達成目標為最大的快樂,而這些人卻不屑一顧,彷彿這是理所當然而不給予自己獎勵,慢慢存囤這些自認為可笑的事,總有一天會自食惡果。

嘲笑著滿懷希望的"無知"的人類,眼中現實的醜陋大於現實的希望,不懂包容黑暗面而讓他們恣意妄為,不懂得懷抱希望讓諷刺嘲笑勇敢,即使滿腹詩書卻一肚子壞水,真正無知的人就是這樣,最後的最後,他們逃避現實選擇消極遁世或消失,留下在世界上的,卻是那些對未來滿懷希望對現實充滿樂觀的天真人類。讀了這麼多書還是對世界一無所知,還是無知。

自以為是的面對這瞬息萬化的世界,陰晴圓缺只悲嘆生命的低潮,卻不期待希望會在最糟糕的時候出現,悲哉,所謂哀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