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

夜與寂寞 - July 30, 2004

我從來不覺得自己寂寞自從上了大學以後,
有人告訴我,這樣的我就是寂寞。

我不覺得自己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家很孤單,
而我常常這樣守在家裡,甚至可以一整天不出家門。
冰箱裡沒多少東西,我總是能讓自己吃飽。
也經常的,一個人在家睡覺。
爸在工作或是上班、
媽可能回山幫忙或者到高雄會他的姊妹淘、
弟弟去表哥家或找同學玩,
我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在家裡獨大。

但我不覺得孤單或是寂寞,
直到有一天,
聽到同學在家裡跟家人相處的情況,
我有感的跟他說:「真好,我在家裡都找不到人說話。」
他問我:「應該很寂寞吧?」
「不知道,還好吧...」我訕訕的回答。

「那是寂寞啊!沒有人管、沒有人跟你說話、家人像陌生人...」
是這樣嗎?
原來我們家四個人都很寂寞,我從來都不知道。
我一直以為我是個不寂寞的人,
我有朋友,朋友會來找我,哪裡會感到......

夜很深很深的時候,
才猛然感覺到,
我已經不知不覺的度過了......好多一個人的日子,
沒有人問我好不好?有沒有 吃飽?
有一股心酸衝上鼻頭,

原來,我很寂寞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其實我還蠻能體會降的感覺...
長久以來也是一個人居多..
感覺家人雖然在但是卻很陌生...
不會說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