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

我載你上學

禮拜一不見你來,打電話詢問之後,才知道你沒有交通車可下山來上學。我不敢貿然上部落找你,畢竟怕你出去玩耍讓老師撲空。不過,那天同學上課的精神以及專注力都不在黑板,我也是!我怕你出了意外,或是為了貪玩而不來上學。

今天,仍不見你來,再次打電話確認之後,果真還是交通車的問題。媽媽、哥哥一大早都去工作了,家裡沒有其他人可以帶你上學。可恨,我的車子避震器這時候壞了,怕爬山路太過吃力,於是跟其他老師借了摩托車、跟主任調課之後,我就衝上去找你了。

今天很冷,可是在通往你家的路途中我不斷的咒罵,真的沒有其他方法讓你來上學了嗎?你失去了多少學習的機會?我身上似乎有兩把火燒著,等到我意識到已經到達你家之後,我臉上掛著兩行冰冷的鼻涕。我沒有戴口罩、手套薄弱的意直注入冷風,我隨手用手套擦拭鼻涕之後,在你家門口大叫,我看你以最快的速度開門,並且穿戴整齊,我想你早就已經準備好要來上學了吧! (我心裡有小小的感動)

路上,我們都沒有說什麼,因為我知道你所有的狀況,我想了各種可以讓你來上學的方法,但都太困難。我無法每天載你上下學,畢竟我不想讓你習慣一直有人幫忙,等到哪一天我有公差假,請問你如何來上學?這不是一勞永逸的方法。我只能拜託你的母親,希望他勤勞一些、替你多著想一些,想想辦法帶你來上學。

8:30分,我們準時讓你上了第一堂課,早餐我也替你留了一份,孩子我知道你身上有很多困難、不方便,如果我可以教你解決這些事情、教你方法,我不需要你功課頂呱呱。來學校,是來學習怎麼解決困難的,不僅僅只是課本上的知識。

很高興能看到你!希望你明天能準時到校。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真是一位好老師...

匿名 提到...

善良的貓

匿名 提到...

他們都是一群幸福的孩子
因為有你的照顧

匿名 提到...

我認識個在山上種茶的家庭
他們家小朋友上國中以後
得到山下上課
自此~
他們家媽媽每天開50分鐘的山路載小朋友下山上課.然後去親戚家幫忙些工作直到傍晚再接小朋友回山上
每次遇到他們心裡都有點小感動 ^ 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