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我的小偶像



我吃了藥,趁還有記憶跟情感的時候將它寫下,否則下一秒我完全忘光光。

最近活動很多,連續三個禮拜都有校外參訪的行程,我們這些山上的小子,上至台北木柵、下至苗栗竹南的海口國小,上山下海的感覺真的是一次滿足。

小鬼們平日下山上學,上山回家的路程將他們的耐力訓練的相當好,沒有聽到你們喊腳痠,倒是老師們各個水腫的水腫、腳痛的絞痛,比你們還沒用,山上的小孩子真的很強;不過你們還是得感謝老師們辛苦的陪伴相隨。

這群以老師的話當聖旨的小子,不管做什麼都相當盡責,雖然偶爾偷懶但總會完成工作。我們做老師的當然不能將你擁有惡魔的小牙齒拔掉,那好像給你們一股特別的靈性才稱之為小孩,看久了還滿可愛的。

排隊的時候總是很快,除了一兩隻惡作劇的小腳想絆倒同學;吃飯的時候很猛,為了能爭取到多睡覺的時間:知道答案的時候舉手很迅速,因為希望老師稱讚你;總是比其他同學多做一件事情,證明自己很有能力…

你們的因果關係表現得非常明確,這麼直接…,大人們不這漾,包含老師在內…我們總是想太多太多,你們身上的靈性是我們想追求的,你們成為了我的小偶像,我可以跟你們一同相處嗎?成為你的朋友,好嗎?孩子~

1 則留言:

..... 提到...

老師~你對山上的風景"

喜歡嗎?

喜歡的話就搬到山上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