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

肺炎 - 誰跟你撐著 (呿)

【感激阿彤姊的愛心,要不是她捨身相救,可能我小命不保了。】
拖,對~我就是愛拖。
生病這種事情,我對自己的身體根本毫不憐惜,終於遭到報應了。

當初我以為只是簡單的小感冒而已,當初我也以為只是單純的小發燒而已,然後我也以為只會發個兩三天的高燒,最後住進了醫院。我以為年輕的我,目前最要緊的事情就是工作,對工作盡心盡力應該沒有錯,只可惜我錯過了保養身體。

陸陸續續(斷斷續續?)的發燒了6、7天,開始聲音不見、然後流鼻血、耳鳴重聽、支氣管發炎、胸痛,我開始感覺不到任何快樂在脈動,世界一點都變得不有趣。住院的第五天,血壓突然升高,原本明亮的窗外開始一片朦白,意識差一點就要跟身體抽離,如果不是當時對生命堅持,我會怎麼樣呢?不知道、不敢想...

撐下來之後,還好沒事,只是身體有一點累,當天睡了好大一覺...。那種堅持不肯倒的感覺,好像在跟某種強大的力量拉鋸著,絲毫不能鬆手、不能偏了精神,這種專注讓我有一點虛脫。

醫院是地獄。因為營養不良,所以血管下沈抽不到血;因為抽不到血,所以白白多捱了幾根針;「痛」跟「不舒服」不知道喊了多少次,我還在地獄裡待了七天,真佩服我自己。

最後,我想對自己還有身體說:「我會好好愛你,忍著病痛不去給醫生整頓這種事,我下次不會再做了。」

2 則留言:

Chou 提到...

看起來挺嚴重的
好像還有中耳的問題
(職業病又發了)

如果醫院是地獄, 那我們大概就是拿著聽診器的魔鬼, 我今天才知道我們在病人心目中的形象 -.-""

的確要好好保養身體
這就是為什麼一開頭會有高單位綜合維他命嗎~

Kate 提到...

我從小因為右耳長腫瘤,喪失一些聽力
一剛開始是中耳炎...
不知道為什麼就變成了腫瘤

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