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

照顧與心力交瘁 (寫於憤怒與難過,錯字連篇)

除夕夜夜晚,媽發燒,弟弟急忙帶他到急診就醫。初一一大早,爸似乎被媽感染到感冒,媽的燒還沒退,他兩先後到醫院躺急診室吊點滴。

初一當天中午,許多餐廳還未開市,我連忙跑去嘉樂福添購午餐的食材,想說給他們倆吃自己家裡煮的東西,也較營養健康。他們吊完點滴回家後,趕緊要他們吃飯才能按時吃藥,也許他們真的痛苦,也就乖乖聽我吩咐,乖乖的吃了飯、吃了藥。

時至傍晚,是時後該準備晚餐,發現冰箱裡準備的食物不夠,於是又驅車前往家樂福採買。好不容易煮好了菜,呼喊他們出來吃飯,爸爸似乎極度不舒服,不肯起身就食,我好言勸說:「吃了飯才有抵抗力、才可以按時吃藥、病才好得快。」也許他聽得有道理,莫約十來分鐘他終於下床吃飯了。叮嚀他們吃了藥趕緊去休息,我開始收拾廚房裡的殘局,連續準備兩餐其實很不容易,有些累人。

初二,雖然他們燒退了,卻仍舊沒有體力。早餐去附近的早餐店買買,提醒他們要吃飯、按時吃藥,而後我又開始料理中餐。討厭的是,媽媽卻任性的不肯下樓吃飯,我整個火大:「吃點東西才可以吃藥,沒吃怎麼會有營養,病怎麼會好?照顧你們很累,你替我跟弟弟著想好嗎?」後來,我準備了一些飯菜端上去給媽吃,也熱了一杯牛奶給他暖身,最後他終於下床來吃飯了。

當天莫約三點多,也許是因為擔心、也許是因為勞累、也許給爸媽的病毒傳染,我也發燒到了39.3度,我不想讓他們擔心,於是自己駕車到醫院打了針、吃了藥。當天晚餐,我終於不用替他們操心,因為媽媽起床料理了。

今天初三,一大早又發了高燒,可能昨晚沒睡好,讓身體沒有適度的休息。早餐,我草草弄了昨晚的剩飯剩菜,囫圇吞棗了一番之後,吃了吃藥,又回到房間休息。還好,汗流了出來,全身舒暢多了。燒也退了、精神也好了。

最近真是多事,希望大家都可以健健康康。生病了不可以任性,要乖乖吃飯、吃藥、睡覺就會快快好,要多多攝取營養的東西,好得又會更快了。

修改於:2009/01/29 昨天真的太過氣憤了,這更提醒我要「冷靜」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原來妳過年是因為這些東東過得不順啊~~
辛苦了..感覺就像小時候生病,媽媽要照顧我吃東西吃藥一樣啊..呵呵!只是反了過來...
any way 健康真的是很重要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