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

愛自己

寫網誌這種習慣,總是在夜晚才能靜下心,也許安靜的時候比較好回顧整天所發生的事情吧。

今天放縱自己睡到九點,本來在昨晚說好要去打球的,在想流流汗水與棉被拉鋸著,很冷,索性就不到外頭吹風。好久沒有摸摸朋友了,籃球我一輩子都愛。

我跟一般的宅女一樣,對日子不做規劃,想怎樣就怎樣非常隨性。今天唯一排好的行程就是—去美容院整頓我枯荒的臉、整治我僵硬的筋骨。美容師非常瞭解我的身體,搥、打、揉、捏、拉、提、按無一不專業、無一不碰到痛處。長久以來戰戰兢兢的做事,造成肩頸僵硬,當他整治到該處,真是痛得我直直唉叫,她笑我十足的工作狂。

上班,有90%的日子是不上妝的,素顏習慣了,在學生面前妝起來他們也很不習慣。我喜歡出去玩的時候開開心心裝扮、喜歡在家裡安安靜靜的當宅女,這些時候我分得很清楚。

我倆很要好,年齡差距近十載卻無話不談,我們分享生活瑣事,交換任何新資訊、大談漫天的育兒經、養生美容的步驟,彼此因為互有需求依賴著。有這麼一個片刻我在想:「當女人不愛美的時候,她會漸漸的不愛自己。」當然美包含外在以及智慧,當兩者不再增長的時候,是多麼危險的一件事情。

乾乾淨淨的步出店門,驅車前往覓食,今晚大家都不在家,媽懶得下廚替自己準備晚餐。小年夜,一直都有光顧的關東煮有開,點了米血、黑輪、鴨血,三十元就能解決晚,那家店的湯頭我一直很愛,高朋滿座的原因我想也是因為如此吧!迅速的大啖美食之後,嘴饞的跑去買熊熊可麗餅,巧克力口味一直是百吃不膩的。後來進了屈臣氏,店內繞了幾圈之後,在shampoo架上稍微駐足了一下,向來挑洗髮乳不會因為功能而買,單純只是因為香味對味 :P 。

怎麼說,這一整趟的路途,腳步是輕快的。懂得愛自己的女人,其實事事處處都會準備好讓人欣賞她的美。

這膚淺嗎?一點也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