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

羊蹄甲 (一)

爬上欄杆,我輕擺著腿,仔細端詳眼前這棵羊蹄甲,圓潤如臀的葉片,清風吹來時而落花、時而飄香。紫色的花瓣如虹,卻苦澀的把我帶入遙遠的記憶,心中震懾著一點痛。

大一上學期初,媽離開了。平時都是她打理我的零花,身無分文的我,撥了通電話給你。「我把錢送過去吧!也好久沒見到妳了。」沒有媽的生活,你開始酗酒。為了逃離你憤怒又充滿血絲的眼睛,我開始不回家。

我坐在欄杆上,看你從學校操場的一端走來。穿越過校園的行道樹,二月底,冬天的陽光在葉與葉堆疊之間找到了出口,斑駁的透出了光芒,映在你瞬間花白的頭髮,閃閃發亮。「給妳。如果不夠用,再打電話給我。」接過你手上握得暖呼呼的鈔票,我彷彿在你面無表情的臉上,找出一種許久不見的慈愛,那股溫熱傳至我需要關懷的心底,眼淚差點在我佯裝堅強的眼睛潰堤。

你向來不多話,連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叮嚀,似乎也忘了囑咐我,頓時心中漪起了寞落。你離去之後,吹起了輕輕徐風,身旁的羊蹄甲凋零了幾許花瓣,也遞來了陣陣芳香。我想念媽媽而感到苦澀,卻心疼漸漸年老的你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