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

羊蹄甲(二) 返家

時至春日,算算一、二個月沒有回家。搭上了電聯車,緩和那份近鄉情怯的情緒,我更害怕家裡空蕩蕩、沒有生活感的氣氛。唸高中的弟弟寄養在舅媽家,你定時會貼補一些零用給他,也因為工作的牽絆不常待在這裡,使得這個家毫無生氣。也許,我是這裡近日來的第一個「訪客」。

你知道我歸來,於是請我幫忙代繳家裡的帳單,平日你無暇處理這些瑣碎,電話中也告知我你要回家的訊息。那天,我將家鄉的道路重新溫習了一遍,費心的按照順序排著必須到達的據點,一一解決手裡微薄的費用。

晚上,我開了久未使用的瓦斯爐,替自己弄了一碗泡麵。到底要囤積多少的防腐劑,才可以在百年之後供後世瞻仰?我不禁嘲弄自己一番。當晚仍不見你身影。疲累的身軀與備受折磨的神經,早早催我上床。

凌晨,淺眠的我聽見了凌亂的腳步聲和喃喃自語,猜想你帶著醉意回來了。我不想掀門去關心,酒品不佳也許是媽離你而去的原因之一。我深深的記得,你拿著亮晃晃的菜刀和濃濃的酒味,抓狂的追著媽胡言亂語,這情景深深映在我眼瞳,久久揮之不去。

我同情這不告而別的女人。

1 則留言:

Chou 提到...

期待羊蹄甲(三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