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

不知不覺的寫

為什麼而寫?

過去也許是太過壓抑,沒有出口,沒有人了解,沒有陪伴,於是文字成了情緒的宣洩,至少白紙黑字變成了立即性的回饋,於是我開始提起筆來寫,不知不覺已經成了習慣。我記得,國小五年級時寫的作文被張貼在全校性的公佈欄上,每節下課我都會在那裡駐足,一遍又一遍的把自己的大作朗誦,然後上課鐘聲響起,再拔腿跑到教室乖乖的回到座位,回味一次又一次的滿足,這樣日復一日直到文章被拆下為止。那時候就決定了,我要寫!

像現在,一邊拿著衛生紙擤鼻涕,一邊喝著飲料,還是要寫。目前的我很好,就算生病了仍感覺自己很有希望前途無量。寫紀錄,寫自己的成長歷程....

7 則留言:

不濫答 小會 提到...

不知不覺地血ㄚ...您真不虧是血統純正的泰雅浪...有種殺氣騰騰滴感覺...

並沒有殺氣騰騰 提到...

我看你是在家閒閒沒事做呴...什麼殺氣騰騰,明明就很溫柔!

不濫答 不會 提到...

您明明就只會溫酒...

才沒有殺氣騰騰 提到...

什麼溫酒?

安息的小會 提到...

請找您最好的朋友:谷哥...相信他的酒量不下於您...

再度安詳休息的小會會 提到...

也因此 宋代詩評家唐庚說道:"溫酒澆枯腸,戢戢生小詩。

即將進入夢鄉的KATE 提到...

凡三國人物喝酒時,都要“煮酒”或“溫酒”,即使在兩軍對壘的危急時刻,曹操敬關羽的“壯膽酒”,也都是熱的。這其中有什麼奧妙嗎?

原來,在中國古代,人們喜歡喝溫酒。溫酒不傷脾胃,能夠起到保健作用。同時,經過溫熱的酒,喝起來更加綿甜可口,可以讓人體會到“溫酒澆枯腸,戢戢生小詩”的意境。此外,溫酒還有加熱滅菌的功能。

好吧!我覺得這是讚美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