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

全中運-角力 (幫忙四天心得)

開始,我真的不知道角力這個比賽項目是怎麼回事?只覺得他跟電視上的摔角好像,是一個需要全身身體力行的運動,不需要工具而是徒手,是個全面性身體接觸的運動,當你看到兩個男生抱腰在地上轉來轉去的時候,整個很「不蘇湖」。

第一天時在沒什麼興趣看,草草的頒了獎牌給得獎者之後,也沒特殊的感覺。那天,我從早上八點半呆到晚上將近七點半,他大概是全中運比賽項目裡面,單項比最久的運動吧,整個是累到爆炸!

第二天,有幸認識國家級的裁判,他很好心的解說角力的判決規則,漸漸,在腦中的一團迷霧終於消散一些,對這個莫名其妙的運動有了認識,也莫名其妙的認識那渾然天成的high咖裁判,他整個很不務正業,需要大會的麥克風把他叫回裁判桌上,哈,這個朋友很有趣。

角力,有兩種攻擊方式:自由式(攻擊點為全身)、希羅式(攻擊點為腰部以上)。有四種分數:1分、2分、3分、5分,依據攻擊者撂倒對方的方式判定,以背部著地所佔的面積大小判定分數。後來認識裡面的一些裁判後發現,他們一開始學的不是角力,而是以柔道居多,這漾也不難理解為什麼他們跳槽去練習角力的,實在是很像。

第三、四天,理出頭緒之後,這好玩的運動讓我越來越感興趣了。 XD 突然這麼結束了這四天的賽程,有種落寞的感覺,好不容易瞭解之後,又分開了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又可以看到角力比賽?徒手與力的精神,其實滿美的。

沒有留言: